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國家標準檢驗局 檢測資訊服務平台

:::

空氣清淨機選購及使用有要訣,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小撇步!

  • 發布日期:2022/07/22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點閱次數:3042
空氣清淨機選購及使用有要訣,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小撇步!
炎炎夏日,人們喜歡待在室內享受空調帶來的舒適,但室內的空氣品質可能比您想像還糟!室內建材逸散氣體、黴菌、細菌、塵螨及空調系統孳生的微生物等,都會造成身體上的危害。為降低室內空氣污染帶來的傷害,除了保持居家環境清潔及室內外空氣流通外,也可以透過「空氣清淨機」來改善室內的空氣品質。為確保商品使用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將「空氣清淨機」列為強制檢驗商品,以保障消費者生命財產安全。
市面上的空氣淸淨機種類眾多,如何選擇一台經濟實惠的「空氣清淨機」呢?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7個選購及使用的撇步,讓您即能安心買放心用,又能節能省電省荷包。
一、選購產品時,應認明本體標有「商品檢驗標識」,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氣規格(如:電壓、電流)、型號、製造日期等是否清楚。
二、認明經濟部能源局的「能源標章」並參考能源效率分級標示圖,級數越低表示越省電。
三、使用前應詳閱使用說明書及注意警語,既能正確使用,亦可延長空氣清淨機的使用壽命。
四、可參考潔淨空氣提供率(Cleaning Air Supply Rate,簡稱 CASR),數值越高表示潔淨空氣的效能越佳。
五、外出或長期不使用時,記得拔除電源,以避免不可預期之事故發生,既安全又省電。
六、應定期更換濾網或清洗保養,避免濾網上累積棉絮、灰塵或髒污,導致進氣不順而過熱,造成危險。
七、使用過程中,如發現過熱或有燒焦臭味等異常情形,應立即停用並洽廠商或送指定維修站檢修,切勿自行拆解修理或更換零件。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可電洽臺南分局第五課(06)223-4879轉601。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發言人:莫副分局長子重
辦公室電話:06-3459108   行動電話:0933-337355
電子郵件:john.mor@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五課課長洪啟智
辦公室電話:06-2237309   行動電話:0911-156360
電子郵件: chijr.hung@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方秘書冠權
辦公室電話:06-3459107   行動電話:0928-160883
電子郵件: chuany1.fang@bsmi.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