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國家標準檢驗局 檢測資訊服務平台

:::

主要出口國車輛電子相關認證與測試項目

  • 發布日期:2009/05/20
  • 發布單位:檢測資訊平台
  • 點閱次數:2398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統計資料顯示,2007年全球汽車電子系統市場之需求為1,501億美元,相較於2006年成長4.83%,其中動力傳動系統之需求為494億美元(佔總市場規模35%)、底盤系統之需求為163億美元(佔總市場規模11%)、安全系統之需求為198億美元(佔總市場規模14%)、保安系統之需求為35億美元(佔總市場規模2%)、車身系統之需求為337億美元(佔總市場規模24%)、駕駛資訊系統之需求為204億美元(佔總市場規模14%)。預估到了2014年,全球汽車電子市場需求將會增加至2,197億美元,2006~2014年複合成長率為5.5%。在區域市場方面,由於看好汽車電子的未來發展,各國汽車產業系統供應商也積極投入汽車電子產品的發展;主要汽車電子市場仍集中於汽車產業技術領先的區域,以北美、日本與歐洲為主。反觀我國,依我國海關出口統計值,2007年主要汽機車零組件外銷國家及金額,前五大主要出口國約佔81%,包括有美國(44.35%)、歐盟(15.66%)、東協(7.64%)、中國大陸(7.27%)、日本(6.08%)。北美、中國、日本與歐洲為全球未來汽車電子主要市場,並同時為我國主要出口國,了解此四大地區車輛電子相關認證程序與測試項目,將有利於國內廠商出口...詳全文(pdf檔案)

 

主要出口國車輛電子相關認證與測試項目

附件下載

  • 主要出口國車輛電子相關認證與測試項目pdf,下載次數:66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