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國家標準檢驗局 檢測資訊服務平台

:::

複合離心試驗裝置建置報告

  • 發布日期:2009/12/04
  • 發布單位:標準檢驗局
  • 點閱次數:1582

複合離心試驗裝置建置報告
汽車輪胎壓力監視系統(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 TPMS),主要用於汽車行駛時對輪胎氣壓進行自動監測,就輪胎漏氣和低氣壓進行報警,以保障行車安全,是駕駛者、乘車人生命安全保障的預警系統。胎壓的正常與否與行車的安全性、燃油的消耗速度、行車舒適性和輪胎使用壽命關係極為密切,因此若能維持胎壓正常且被監控,則駕駛者於行駛中能有效防止爆胎事故以及提高行車舒適感和節省燃油消耗與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根據國內車用電子廠商的資料,國內生產TPMS 相關廠商主要有車王電子、同致電子、環隆電氣、敦揚科技、澄的電子、九晟電子、坤德等。而國產車部份中華汽車、裕隆汽車、國瑞汽車、Honda 也已經有部份車型配備TPMS 裝置。而且從2007 年9 月開始,美國當地已強制所有銷售的車輛都必須配備有TPMS 的功能,世界各先進國家也先後立法,要求汽車配備TPMS 裝置。因此,對TPMS 的需要量與日俱增,並且TPMS 在整體的行車安全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腳色,為協助國內在安全性車電TPMS 驗證可符合國際要求,車輛中心藉標準局科專計劃支持,規劃國內需求殷切之TPMS 驗證計劃,協助市場品質面以及車輛安全系統環境可靠度與電磁相容性的需要,並積極進行TPMS環境可靠度與電磁相容性驗證能量的建置...詳全文。(pdf檔案)

 

複合離心試驗裝置建置報告

附件下載

  • 複合離心試驗裝置建.pdfpdf,下載次數:50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