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國家標準檢驗局 檢測資訊服務平台

:::

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環境可靠度驗證技術報告

  • 發布日期:2010/11/26
  • 發布單位:檢測資訊平台
  • 點閱次數:2116

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環境可靠度驗證技術報告

        近年因油源逐漸枯竭造成油價高漲,加上世界各國對節能減碳問題日趨重視,對於在二氧化碳排放量佔有重要角色的汽車工業來說,如何改良汽車動力系統及減少石油的使用來減少環境污染已成為首要課題,因此具有低污染、綠色環保之電動車隨及因應而生。在國內車廠方面已有華創車電之納智捷、成運等投入自主電動車輛發展,並結合地方政府進行示範運行,惟整體環境設施建構(如充電設施)、檢測規範、驗證技術、產業政策與獎勵等正積極建立中,以趕上國內產業發展速度及國際發展的趨勢。
        電動車風潮掀起,除了台灣電動車整車能量外,台灣廠商亦於電動車零組件供應上展現相當實力。金富田科技、公準精密及致茂電子已與美國Tesla Motors電動汽車製造商簽訂合約,分別供應電動車用感應旋轉電機與動力控制模組。金富田科技不僅為Tesla Motors的供應商,更成功打入BMW供應鏈,負責提供BMW第一款電動車Mini-E的定、轉子矽鋼片。而Mini-E電動車最關鍵的電池模組供應訂單更是落在台灣電池芯廠商能元科技手上。由上述成果可知,台灣廠商對於電動車關鍵零組件中最為關鍵的旋轉電機及電池模組,皆有國際級水準並且深獲大廠肯定,也寄望國內廠商能夠以此基礎在未來全球電動車產業鏈上取得舉足輕重的地位...詳全文。(pdf檔案)


 

附件下載

  • 技術報告pdf,下載次數:54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