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國家標準檢驗局 檢測資訊服務平台

:::

2011年智慧車輛駕駛輔助與訊息融合識別技術研討會

  • 發布日期:2011/09/23
  • 發布單位:標準檢驗局
  • 點閱次數:1566

2011年智慧車輛駕駛輔助與訊息融合識別技術研討會

       近年來,智慧車輛駕駛輔助裝置陸續問世,提供道路行車資訊與駕駛輔助與預警功能,提高行車安全。駕駛輔助系統的技術涵蓋廣泛,主要是透過攝影機及車身訊號感測器,偵測前方路面或駕駛者頭部,再利用影像辨識與車身訊號處理技術,判定車輛是否有偏離車道、未保持適當距離與不當駕駛的情況發生,並以語音或振動的方式提醒駕駛者注意。
       車輛中心多年來,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發展先進車輛安全影像警示系統,今年度更投入了智慧車輛駕駛輔助與訊息融合識別技術研發,如先進停車導引、前方防撞警示、影像式障礙物偵測等智慧安全系統。
       此次研討會邀請世界頂尖智慧車研發單位美國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Robotics Institute與台灣大學研發團隊,共同與國內業者先進分享研發成果與合作經驗,藉此促進相關產業之技術交流,並提昇國內智慧車輛領域之研發水平。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協辦單位】:中華智慧型運輸系統協會、國立台灣大學、美國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Robotics Institute、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報名方式 & 注意事項
1.請填具所附之報名表格傳真至04-7811456或直接至網路線上報名。
2.座位有限,敬請儘速報名參加!


繳費方式(繳交完研討會費用後才算完成報名手續,恕不接受現場繳費)
1.匯款/ATM轉帳:台灣銀行鹿港分行(004),帳號14300403032-5
  戶名【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2.支票/郵政匯票:【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掛號寄至: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鹿工南
  七路六號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知識推廣課收
3.轉匯款項後,請傳真轉帳證明並附註「研討會名稱、日期、學員姓名、發票抬頭」
4.傳真:04-7811456,並來電通知:04-7811222#5213(郭小姐),以利帳款核對。

退費方式
開課前三天取消者,可全額退費;三天內取消者則酌收學費之20%手續費;前一天及當天取消者,恕不退費。



詳細內容及報名資料請下載附件。(pdf檔案)

附件下載

  • 研討會dmpdf,下載次數:55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