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國家標準檢驗局 檢測資訊服務平台

:::

100年度成果發表暨技術研討會

  • 發布日期:2011/10/17
  • 發布單位:標準檢驗局
  • 點閱次數:1566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100年度成果發表暨技術研討會

掌握車電標準脈動  引領智慧車輛新契機

        車輛工業在各國工業發展歷程中常具有指標性的象徵意義,而台灣零組件廠商在全球車輛領域更具舉足輕重的地位。近年來,隨著車輛電子的熱浪興起,使得ICT產業有機會與汽車工藝結合,而積體電路(IC)製程技術演進快速,隨著IC功能增強、操作速度加快,使得目前電機電子與車輛產業在系統整合時電磁干擾問題益趨嚴重,IC已成為電子系統之整體電磁干擾能量的重要來源。一般而言,解決EMC的問題越往源頭越容易解決,且所需成本較低,因此EMC技術發展的趨勢將由系統開始,而後逐漸朝模組與電路板設計方向的系統內干擾問題研究,未來則必須往晶片層級的設計與製程解決EMC的問題,因此提出車輛IC之EMC限制值規劃說明。

        本計畫依據行政院2006年產業科技策略會議重要結論與建議對策,屬跨部會署合作之特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屬「智慧型車輛產業發展」分項主辦單位,此計畫為「智慧型車輛零組件檢測技術標準及驗證能量建立」分項計畫,本次活動由逢甲大學IC-EMC研究發展中心與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成果發表,會議中也將邀請美國車廠專家針對國內外車輛電子環境可靠度驗證標準趨勢,以及國際車廠環境可靠度驗證規範制定內容進行解析,以協助我國車輛電子相關產業了解國際驗證技術發展趨勢,有助於提升我國車輛電子相關產業國際競爭力。

        此外,為提昇台灣在EMC領域的整體技術能力,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每年均贊助舉辦國內EMC相關領域的技術研討會,介紹EMC技術標準與設計研究實例,並探討 EMC 問題的解決對策。本計畫成果期能提昇產業界解決EMC、PI、SI等迫切問題的技術與能力,建立完整的 EMC 設計規範與量測技術,並培養國內產業界在產品差異性設計時所需的相關專業人才。本活動為不容錯過之技術饗宴,內容精采可期,敬邀 閣下與會共襄盛舉。


詳細內容請下載附件。
◆車輛電子系統標準及驗證能量建立計畫成果報告(pdf檔案)
◆國內外車輛電子產業發展趨勢(pdf檔案)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100年度電磁相容
◆Automotive EE Environmental and Reliability Validation- Future Trend in Virtual Validation(pdf檔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