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標準檢驗局公布市售「攜帶式卡式爐用燃料容器」(俗稱瓦斯罐)商品檢測結果

  • 發布日期:2021/08/09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組
  • 資料點閱次數:2661
標準檢驗局公布市售「攜帶式卡式爐用燃料容器」(俗稱瓦斯罐)商品檢測結果.jpg

  為瞭解市售「攜帶式卡式爐用燃料容器」(俗稱瓦斯罐)商品之安全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在110年3月購買10件瓦斯罐進行「品質項目」(包含落下試驗、氣密試驗與耐壓試驗)及「標示查核」檢測,檢測結果全數符合。

  本次檢測項目中,「氣密試驗」及「耐壓試驗」是檢測瓦斯罐性能的重要指標。「氣密試驗」係模擬瓦斯罐在48~50 ℃環境中是否發生液化石油氣洩漏情形;「耐壓試驗」係施予1.3 MPa及1.5 MPa高壓條件,檢視瓦斯有無洩漏及瓦斯罐本體有無發生變形與爆裂;測試結果若有瓦斯洩漏、瓦斯罐變形或爆裂等品質異常現象,即判定不合格。

  標準檢驗局指出,「瓦斯罐」已列屬應施檢驗商品範圍,應完成檢驗程序後,始得運出廠場或輸入,對於市場上流通之商品,該局每年度均訂有市場檢查計畫,倘發現該類商品不符合檢驗規定者,即派員追蹤調查並作成訪談紀錄後依相關法規處理,以雙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

標準檢驗局發言人:陳副組長誠章

辦公室電話:02-23431905 

電子郵件:chang.chen@bsmi.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