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市售「藍牙喇叭」商品檢測結果

  • 發布日期:2022/02/10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組
  • 資料點閱次數:2301

  隨著科技的發展,藍牙喇叭產品已成為現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配備,由於藍牙喇叭擁有外型輕巧且攜帶方便,整合性高且不佔空間等多項優點,因此廣受國內消費者青睞,為確保市售藍牙喇叭品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110年度針對市售藍牙喇叭加強市場檢查,派員赴國內各大賣場、網路拍賣及零售商等販售通路隨機購樣10種品牌進行檢測。檢測結果發現「品質項目」全數符合、「外觀及內部結構比對」項目計3件不符合,「標示查核」項目計1件不符合。

  標準檢驗局說明,本次不符合商品處置如下:
一、「外觀及內部結構比對」不符合規定計3件(項次5、7、10),未涉及基本設計變更,將依「商品檢驗法」第40條規定通知業者限期申請核准,屆期未改正者將廢止該型式商品之驗證登錄。
二、「標示查核」不符合規定計1件(項次1),將依「商品檢驗法」第59條第1項規定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將處以罰鍰,並廢止該型式商品之驗證登錄。

  標準檢驗局指出,「藍牙喇叭」已列屬應施檢驗商品範圍,應完成檢驗程序後,始得輸入或運出廠場,對於市場上流通之商品,倘發現該類商品不合格者,即派員追蹤調查不合格原因,並作成訪談紀錄後依相關法規處理,以雙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
  
  標準檢驗局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之安全性及標示之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安全,並提醒消費者選購「藍牙喇叭」時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如圖例)之合格商品。

承辦單位:第三組副組長陳誠章
辦公室電話:02-23431905 
電子郵件:chang.chen@bsmi.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