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簡介

平台簡介

點閱:2011

緣起

98年11月05日行政院臺經字第0980097161號函核定「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行動計畫,促進於2015年達成我國「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預期之電動車輛產業產值達105億元目標。根據經濟部提出的「智慧電動車發展策略與行動方案」將在2011年度至2013年間,推動十個案三千輛的電動車示範運行,2013到2016年三年間希望達到量產6萬輛規模(其中 1.5萬輛外銷),長期希望達到全球前五大智慧電動車的輸出國,總銷量達到120萬輛。

在「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行動計畫中,擬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負責整車、馬達、電池、控制器/充電器、充電設施等5項標準之建置工作,並結合經濟部於97年8月行政院院會通過的「搭橋專案」政策,期待達到兩岸產業互補與共同發展,以突破國際大廠,進軍全球市場。

目標

本計畫將針對電動車整車及關鍵組件之驗證標準與其測試驗證能量等相關環境驗證進行標準制定與建構規劃;其次,透過成立研究團隊並與國際技術交流,投入研究、並規劃參與之國際或區域電動車相關標準組織及與國際驗證機構合作交流。分述如下:

我國電動車標準推動
標準制定與實證規劃標準制定與實證規劃檢驗能量建置規劃 

架構與分工架構與分工

執行單位 

  • 編修日期:2012/05/17
  • 上稿單位:標準檢驗局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