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國家標準檢驗局 檢測資訊服務平台

:::

胎壓感測器規建置規劃

  • 發布日期:2009/02/18
  • 發布單位:檢測資訊平台
  • 點閱次數:2170

      汽車輪胎壓力監視系統(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 TPMS),主要用於汽車行駛時對輪胎氣壓進行自動監測,就輪胎漏氣和低氣壓進行報警,以保障行車安全,是駕駛者、乘車人生命安全保障的預警系統。胎壓的正常與否與行車的安全性、燃油的消耗速度、行車舒適性和輪胎使用壽命關係極為密切,因此若能維持胎壓正常且被監控,則駕駛者於行駛中能有效防止爆胎事故以及提高行車舒適感和節省燃油消耗與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在汽車的高速行駛過程中,輪胎故障是所有駕駛者最擔心與最難預防的,也是突發性交通事故發生的重要原因。據統計,在高速公路上發生的交通事故有70%~80%是由於爆胎所引起。怎樣防止爆胎已成為安全駕駛的一個重要課題,保持標準的車胎氣壓行駛和及時發現車胎漏氣是防止爆胎的關鍵,而TPMS毫無疑問地將成為提高道路駕駛安全,降低車輛意外事故理想的工具...詳全文(pdf檔案)

 

胎壓感測器

回頁首